CATTI即"翻译专业资格(水平)考试"(China Accreditation Test for Translators and Interpreters -CATTI )是为适应社会主义市场经济和我国加入世界贸易组织的需要,加强我国外语翻译专业人才队伍建设,科学、客观、公正地评价翻译专业人才水平和能力,更好地为我国对外开放和国际交流与合作服务,根据建立国家职业资格证书制度的精神,在全国实行统一的、面向社会的、国内最具权威的翻译专业资格(水平)认证;是对参试人员口译或笔译方面的双语互译能力和水平的认定。

  近年来,随着我省对外交流活动日益增多以及“一带一路”等国家政策的推动,专业翻译人才极其短缺,市场缺口较大。高级译员培训中心是欧朗国际翻译五大业务中心之一,是专门从事高级笔译、口译培训、CATTI考试培训、翻译人才交流与实践的专业中心。欧朗国际翻译利用自身的优势,专门开设的译员训练中心,逐步形成了“学习—训练—实践—就业”的良好模式,为政府、企业推荐了大量的优秀外语翻译人才,同时,也为广大外语爱好者及致力于专业外语工作的人士提供了一个良好的学习、实训、就业、交流的平台。